歡迎您加入高科大的大家庭,本校為減輕弱勢家庭經濟負擔,除原學校內已有的學雜費減免及各項補助外,凡報名本校108學年度四技及五專招生考試的學生,入學後可享有考試報名費全免及全額補助考試當天來回的交通費用。

一、辦理日期:108年9月16日(一)至10月31日(四)早上9點至下午5點。.

二、適用對象:108學年度四技及五專日間部新生(須完成註冊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符合下列申請資格:

              1. 低收入戶學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2. 中低收入戶學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3. 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4. 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學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5. 原住民學生具學雜費減免資格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6. 獲教育部弱勢助學金補助學生。

三、補助內容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補助項目

入學管道 -日間部

報名費

交通津貼

四技繁星計畫入學

V

-

四技高中生申請入學

V

-

四技技優保送及甄審入學

V

-

四技技優人才創業培育入學

V

V

四技甄選入學

V

V

四技聯合登記分發

V

-

五專優先免試入學

V

-

南區五專聯合免試入學

V

V

   註:交通津貼係指考試當天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,範圍指高鐵、台鐵、飛機、船、捷運和公車等(不含計程車),如自行開車者則以戶籍所在地為出發地,交通津貼按自強號的票價計算補助金額,如遺失票根比照上述規定辦理。

 

四、檢附相關文件:

1.申請表(如附件二)

2.身分證影本、學生證影本、考試報名費收據、當日車票票根申請補助類

  別之身分證明文件影本、銀行/郵局存摺影本等請依欄位黏貼於申請表)

3.切結書(如附件三)

 

五、申請程序及補助方式:

1.欲申請補助之新生,請備妥相關資料及申請表,並於期限內繳交至各校區資料繳交處辦理。

2.報名費收據、交通費票根遺失或自行開車者,均以切結書代替,以自強號票價計算。

3.申請資格經學生事務處審核通過後,符合資格之學生即可獲得補助。

4.申請表亦可至各校區新生專區網站下載(高科大首頁→新生專區→四技/五專→學雜費專區→7.弱勢生攜手圓夢起飛補助

   高科大首頁:https://www.nkust.edu.tw/